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已正式宣布辞去国民党主席

2014年12月03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12月3日下午举行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已经正式宣布辞去党主席一职,党魁则由第一副主席吴敦义暂代
12月3日,台北,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向国民党中常会请辞党主席一职,并为“九合一”败选道歉,深深鞠躬约10秒。 CFP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3日下午在国民党中常会上宣布辞去党主席职务。国民党中常会随后依据党章,通过由现任第一副主席吴敦义担任代理主席,由副主席洪秀柱代理中央委员会秘书长,接替11月29日请辞的曾永权。

  马英九在辞职谈话中表示,国民党此时没有怀忧丧志、自乱阵脚的本钱,希望代理主席能尽速完成党主席的补选,也希望新任党主席能带领所有党员合作团结、重新振作,让民众愿意再给国民党机会。(新华社记者 陈斌华 王笛)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