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马英九料辞党主席 败选冲击两岸路线

2014年12月01日 12:35 来源于 财新网
这场自2008年重返执政以来国民党遭遇的最严重选举挫折,使得岛内政局可能罕见地走向“党”、“政”两口负责人同时出缺、高层人事布局全面重整的境地

  【财新网】(特派台北记者 徐和谦)据台湾“中央社”11月30日报道,继执政的国民党在台湾“九合一”地方选举遭受重创后,身兼国民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将于12月3日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做出“重大宣布”。国民党发言人陈以信对“中央社”说,马英九“绝不恋栈”、“绝对会负起应负的责任、不会回避”。

  11月29日,马英九在台湾“九合一”选举结果出炉后,他曾在选后记者会上表示“人民传达的讯息我都收到了。此刻我的责任,是尽快提出改革方案,回应人民诉求,我不会回避任何责任”。但在当时马英九并未直接做出辞职负责的宣告,仅批准了负责操盘的国民党秘书长曾永权,和台湾行政体系负责人、“行政院长”江宜桦的请辞。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