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瑞典明年3月将再次举行大选

2014年12月04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3日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首相府宣布,瑞典将于2015年3月22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瑞典首相斯特凡·勒文3日在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的首相府宣布,瑞典将于2015年3月22日再次举行议会选举。

  瑞典议会当天下午批准了由温和联合党、中央党、人民党和基督教民主党组成的四党反对联盟提交的财政预算案,这意味着政府所提交的预算以失败告终。

  勒文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反移民的瑞典民主党“不支持任何不改变移民政策的政府”所提交的财政预算案,而四党反对联盟在2日深夜也表示不会就财政预算案与执政联盟合作,从而导致瑞典民主党的决定“能够对瑞典政治起到决定性影响”。因此,“政府决定再次举行议会选举,让选民来重新决定瑞典的未来”。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