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银行在巴黎正式启动人民币清算行服务

2014年12月04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银行3日在巴黎举行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仪式。来自法国政府、法国央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以及法国金融界的200多名人士出席启动仪式

  据新华社12月3日消息,中国银行3日在巴黎举行人民币清算行服务启动仪式。来自法国政府、法国央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以及法国金融界的200多名人士出席启动仪式。与会者表示,巴黎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有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并将为中法两国深化合作开辟新空间。

  出席仪式的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说,巴黎人民币清算机制的建立,是中法经贸合作不断深化的必然要求,是人民币国际化进程的必然选择。建立巴黎人民币清算机制,有利于提升两国经贸人士和企业使用人民币的效率,进一步降低经贸成本,丰富投融资选择,顺应两国企业和金融机构需要,进一步深化两国合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