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降息结束人民币升值

2014年11月24日 10:2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意外宣布降息,预期人民币波动性将增大;为提振欧元区疲软经济,欧盟或将出台新投资计划;瑞士央行行长警告黄金公投后果,称会降低央行政策实施能力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路透:中国央行意外降息 人民币或波动性增大

  中国人民银行上周五(11月21日)意外降息,有分析师称,这将终结人民币自5月来的上升态势,尤其是如果随后再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市场将充斥着大量廉价人民币。

  Eurasia Group周日(11月23日)给客户的研究报告中称:“中国人民银行宣布降息,加上日元长期贬值,将增加中国人民银行的压力,允许人民币小幅贬值以反映市场对降息的正常反应。此外,在面对亚洲货币全面走软的压力下,人民币小幅贬值也有助于提高出口竞争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