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巴西政府将明年增长预期下修为0.8%

2014年12月05日 09:59 来源于 财新网
根据巴西政府4日向国会递交的2015年财政预算指导法案,巴西政府已把该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2%修订为0.8%

  据新华社12月4日消息,根据巴西政府4日向国会递交的2015年财政预算指导法案,巴西政府已把该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原来的2%修订为0.8%。

  据称,这项预算案是在银行家若阿金·莱维被提名为新财政部长之后,依照他的要求对明年经济增幅作出如此大幅削减。政府解释说,修订增长预期是为了让预算与实际更加贴近,并防止政府乱花钱。

  此次修订在当地舆论引发不小震动,因为政府以往的预期总是过于乐观。以今年为例,年初政府认为经济有望增长2.5%,与金融市场预测的1.6%相差甚远,而事实上可能以0.2%告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