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元区财长同意对希腊救助计划延长两个月

2014年12月09日 07:1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财长同意对希腊的救助计划延长两个月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欧元区财长同意对希腊的救助计划延长两个月。

  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由于谈判陷入僵局,由欧盟、欧洲央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组成的“三驾马车”对希腊的第五轮审查工作不可能在年底前结束,因此对希腊的救助计划需要延长至明年初。审查结束后,若希腊符合条件,欧洲稳定基金将向希腊发放约18亿欧元援助资金。

  欧盟委员会负责经济和金融事务的委员莫斯科维奇当天也表示,“三驾马车”审查团8日重返希腊继续审查工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