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元集团主席敦促法等国遵守预算规定

2014年12月09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2015年预算违反欧盟规定的法国等国应采取额外的预算措施,以确保其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与欧盟公约相符

  据新华社12月8日消息,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8日在布鲁塞尔表示,2015年预算违反欧盟规定的法国等国应采取额外的预算措施,以确保其财政赤字和债务水平与欧盟公约相符。

  欧元区财长会议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戴塞尔布卢姆在会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不符合欧盟规定的国家还有3个月时间对其2015年预算进行调整,尤其是法国需加强结构性改革力度,以达成其2015年减赤目标。

  欧盟委员会11月28日公布的评估报告认为,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奥地利、葡萄牙和马耳他等7国2015年预算案存在违反欧盟《稳定与增长公约》的风险。欧盟委员会将于明年3月对法国、意大利和比利时等3国2015年预算再次进行评估并决定是否采取惩罚措施。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