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首都禁用Uber叫车

2014年12月09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德里政府发布声明禁止Uber服务,原因为牵涉到性犯罪案件,同时违反运营许可规定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8日,印度首都德里的交通部门决定禁止叫车软件Uber的服务。此前,有女乘客被UBer司机性侵犯,引起外界对于其司机背景审核存在漏洞的担忧。

  Uber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其业务基于智能手机应用,在全球多个城市提供类似出租车的运输服务。

  上周日,德里的一名26岁女性报案称,她使用Uber叫车,在回家途中遭到司机性侵犯,并被殴打。据《纽约时报》,事后的信息表明,这名叫亚达(Shiv Kumar Yadav)的司机此前曾经因涉嫌强奸而拘禁七个月。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