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调查显示美相信“美国梦”人数创新低

2014年12月11日 11: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相信“美国梦”能实现的美国人比例创20年新低,被调查者最担心政府管制阻碍经济发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纽约时报》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尽管美国经济有所回升,但美国大众认为“美国梦”可以实现的比例创20年新低,甚至低于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比例。

  这项《纽约时报》组织的民意调查涉及一系列经济和金融话题,结果显示只有64%的被调查者表示依旧相信“美国梦”,为近20年来的最低,甚至低于2009年初金融危机最严峻时的72%调查结果。

  长期以来,以“普通人可以通过努力工作变得富有”为内容的“美国梦”,一直是美国精神的核心,也是美国社会活力和竞争力的体现。对此,一位54岁的退休公务员翰德曼(Michael Herdmann)在调查后的采访中表示,“事情已经变化了很多,目前的形势不仅不利于底层阶级,同样不利于下层中产阶级。”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