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中情局局长为“酷刑审讯”辩护

2014年12月12日 10:51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国
布伦南称大多数中情局人员遵守规章,尽了自己的职责,只有少数人“越界了”
2014年12月11日,美国中情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在新闻发布会上。 Pablo Martinez Monsivais/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中情局(CIA)局长约翰·布伦南(John Brennan)12月11日为该局在“9·11”后使用的审讯策略辩护,但他回避了CIA是否利用这些酷刑折磨囚犯的问题。

  美国参议院两天前发布的报告称,CIA人员使用水刑和其他残酷的审讯手段。在中情局总部召开的记者发布会上,布伦南回应了这份报告。他批评有的中情局人员“越界”,没有严格遵守司法部给出的方针,但表示,该局的大多数人是在尽自己的职责。

  美国司法部的方针中,允许使用水刑(waterboarding)、剥夺囚犯睡眠、将囚犯关在狭小空间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