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表示将对加息“保持耐心”

2014年12月18日 07:3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迹象令人欣慰,但美联储在何时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问题上会“保持耐心”,将继续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超低利率以呵护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

  据新华社12月17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7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迹象令人欣慰,但美联储在何时启动货币政策正常化的问题上会“保持耐心”,将继续在相当长时间内保持超低利率以呵护来之不易的经济复苏。

  美联储当天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发表声明说,美国经济活动温和扩张,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尤其是劳动力资源利用率不足的状况持续好转。美国家庭支出以温和速度增长,企业固定投资增长,但房地产市场复苏仍然缓慢。同时,能源价格下跌使通胀水平持续低于美联储的长期目标。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预计,随着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以及能源价格走低等暂时性因素消退,美国通胀水平将朝着2%的目标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