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和古巴宣布开启关系正常化进程

2014年12月18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17日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将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展开磋商

  据新华社12月18日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劳尔·卡斯特罗17日分别发表讲话,宣布将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展开磋商。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发表讲话说,美国将终止过去半个多世纪对古巴执行的业已“过时的”政策,转而寻求开启两国关系“新篇章”。国务卿克里将就恢复两国外交关系与古巴进行磋商,美国将于今后数月内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重建大使馆。

  奥巴马说,他还指示克里重新审视把古巴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问题,白宫将就取消对古巴长达半个多世纪的贸易禁运与国会进行磋商。与此同时,美国正在采取措施扩大与古巴的旅游、贸易量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