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古巴关系走向正常化

2014年12月18日 0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宣布改变对古巴政策,包括开始谈判与古巴重建外交关系等;白宫称,几十年来对古巴的孤立显然未能达到推动古巴实现民主、繁荣和稳定的长期目标

  【财新网】(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在断交半个多世纪后,美国总统奥巴马12月17日宣布改变美国对古巴政策,包括开始谈判与古巴重建外交关系,提高美国个人对古巴汇款额度,扩大美国对古巴商业出口货物及服务范围,允许美国旅客从古巴进口更多商品,便利金融交易,帮助改善古巴通信业,重审古巴被列为“支持恐怖主义国家”的决定等。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这是美国与古巴的劳尔·卡斯特罗(Raul Castro)政府一年半秘密商谈的结果。17日当天,古巴宣布同意释放入狱五年的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承包人格罗斯(Alan Gross)以及一名被捕20年的美国情报人员,以交换三名于2001年被判在美从事间谍工作的古巴公民。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