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遭遇恐怖袭击威胁 美喜剧片取消上映

2014年12月18日 09:19 来源于 财新网
影片《采访》的情节为刺杀朝鲜领导人,发行方索尼影业遭受网络攻击,黑客还向电影院线发出恐怖袭击威胁;院线担心整体节日票房受到事件影响;美国国安局认为恐怖威胁不可信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遭受网络攻击和恐怖主义威胁后,美国索尼影业在12月17日宣布取消新片《采访》(The Interview)在美国的原定上映计划。

  这部喜剧电影原定在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上映。由于影片的情节设定为刺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它一直收到朝鲜官方的抗议和反对。

  美国媒体报道称,索尼影业的电脑系统近期遭黑客攻击,造成严重损失,自称为“和平卫士”(Guardian of Peace)的黑客在入侵时留下了对索尼影业的警告和威胁信息。多家媒体报道称,美国官方调查人员已经认定发动网络攻击者来自朝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