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美宣布推迟完成防卫合作指针修订

2014年12月19日 14:19 来源于 财新网
日美两国外长和防长组成的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2+2”)19日发表公告说,原定今年年底前完成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将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据新华社12月19日消息,日美两国外长和防长组成的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2+2”)19日发表公告说,原定今年年底前完成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将推迟到明年上半年。

  日美安全保障协议委员会在联合公告中说,考虑到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需要确保内容的可靠性,也需要与日本国内立法进程进行协调,因此两国决定在明年上半年之前完成指针修订。

  这份公告宣称,修订日美防卫合作指针是日美决定提升同盟能力的核心举措。

  日美两国政府今年10月公布了新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中期报告,宣称将在新指针中“适当体现”日本政府7月通过的有关扩大自卫队活动范围的内阁决议内容。为此,日本政府计划修订《自卫队法》等一系列军事安保相关法律。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