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菲律宾与美国签署《增强防卫合作协议》

2014年04月28日 17:19 来源于 财新网
此举是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菲律宾送上“大礼”,并迎合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

  据人民网4月28日消息,菲律宾和美国政府28日签署了《增强防卫合作协议》(Enhanced Defense Cooperation Agreement,EDCA),该协议旨在增加美国在菲律宾的军事存在。协议由菲律宾国防部长加斯明和美国驻菲律宾大使菲利普·戈登伯格签署,签字仪式在美国总统奥巴马即将到达菲律宾进行访问前数小时举行,菲律宾及西方媒体普遍认为,此举是为美国总统奥巴马访问菲律宾送上“大礼”,并迎合美国“亚太再平衡”战略。尽管美国和菲律宾都一再强调,该协议并不意味着美国寻求在菲律宾设立永久性军事基地,然而一些菲律宾左翼组织和部分菲律宾参议员都认为,该协议事实上违反了菲律宾禁止“容留外国军事基地”的条款,侵犯了菲律宾的国家主权,可能进一步恶化菲律宾人权状况,并进一步激怒中国。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