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在安哥拉被抓扣的中国人大部分获释

2014年12月21日 21:1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交涉下,19日被安哥拉警方未加甄别抓扣的300多名中国人大部分已于21日前获释,目前仍有30多名中国公民因无法提供合法证件被羁押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在中国驻安哥拉大使馆交涉下,19日被安哥拉警方未加甄别抓扣的300多名中国人大部分已于21日前获释,目前仍有30多名中国公民因无法提供合法证件被羁押。中国驻安使馆要求安方妥善处理被羁押中国公民的后续事宜,确保给予充分的人道主义待遇。

  安哥拉警方19日以打击非法移民和非法务工为由在首都罗安达采取联合行动,移民警察、治安警察、交通警察会同其他执法部门在罗安达抓扣了上千名外国公民,除来自葡萄牙和刚果(金)等国的公民外,也包括在安哥拉务工和经商的300多名中国公民。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