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总理宣布改组内阁

2014年12月21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1日宣布对内阁进行重大改组,戴维·约翰斯顿卸任国防部长,多名部长职位进行调整

  据新华社12月21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1日宣布对内阁进行重大改组,戴维·约翰斯顿卸任国防部长,多名部长职位进行调整。

  约翰斯顿的离职并不出人意料。不久前,这位部长口无遮拦,讽刺澳大利亚潜艇公司连一艘独木舟都造不出来,引发众怒。此后,他的幕僚长和两名高级顾问先后辞职。

  约翰斯顿留下的空缺将由现任社会服务部长凯文·安德鲁斯填补。现任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斯科特·莫里森将出任社会服务部长。现任卫生和体育部长彼得·达顿将担任移民和边境保护部长,首次进入内阁的苏珊·利将担任卫生和体育部长。苏珊·利也因此成为阿博特内阁的第二名女部长。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