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铁矿石大跌打击澳大利亚

2014年12月15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澳大利亚预期铁矿石价格将跌至每吨60美元,严重影响该国财政;美联储本周将召开议息会议,预期将保持现有利率表述不变;阿联酋石油部长称,近期油价下滑是受市场投机活动驱使,欧佩克不会减产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彭博:澳洲预期铁矿石价格将跌至60美元

  澳大利亚财政部长霍基(Joe Hockey)预期,在可预期的未来,铁矿石价格将下跌至每吨60美元的新低水平。

  根据英国金属导报(Metal Bulletin Ltd)数据,2014年铁矿石的价格下跌了近一半,上个月的铁矿石价格跌至每吨68.49美元的五年新低水平,远远低于澳大利亚在制订2014年预算时92美元的均价预测。

  霍基表示:“我们预期,在可见的未来,铁矿石价格将维持在每吨60美元的水平。铁矿石价格下滑已经对国家的预算产生巨大影响,除此以外,动力煤价格下跌15%和小麦价格下跌20%,同样给国家预算带来巨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