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中国施援消息拉升卢布

2014年12月23日 08:42 来源于 财新网
报道称中国向俄罗斯伸出援手,将扩大双边货币互换规模;欧洲央行副行长称,欧元区通胀率将跌至负值,支持欧洲央行购买政府债券;星巴克欲使用自己的移动支付服务,停用Square Wallet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彭博:中国施援俄罗斯 扩大货币互换规模

  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表示,中国愿意进一步扩大中俄双边货币互换规模,以帮助俄罗斯渡过1998年来最大的经济危机。目前中国和俄罗斯双边货币互换规模是240亿美元(1500亿元人民币)。

  中国商务部长高虎城接受凤凰卫视采访时表示,扩大中俄货币互换规模将对俄罗斯有帮助。消息发出之后,卢布汇率在纽约时间当天下午一度攀升4.8%,至1美元对55.9470卢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