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财经晨报】瑞士央行实施负利率

2014年12月19日 09:16 来源于 财新网
瑞士央行宣布,为阻止资金流入,该行将引入负利率;美联储承诺对加息“保持耐心”, 全球股市受惠走高;市场重新忧虑原油供应过剩,国际油价承压下滑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

  彭博:瑞士央行用负利率阻止资金流入

  瑞士央行周四(12月18日)宣布将引入负利率,以阻止资金流入。该行行长乔丹(Thomas Jordan)指出,该行实施负利率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爆发金融危机,加之,欧洲央行的量化宽松政策推动瑞士法郎兑美元汇率接近1:20上限。

  乔丹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几天瑞郎走高已经迫使瑞士央行入市干预,瑞士央行将在有必要时“进一步下调负利率”,重申该行将采取一切措施捍卫欧元/瑞郎1.20的汇率上限。

  

  Market Watch:美联储承诺对加息“保持耐心” 全球股市走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嘉鹏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