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相信俄有能力克服经济困难

2014年12月23日 09:50 来源于 财新网
此前中俄总理相会中亚谈能源、高铁、基建等非资源领域合作,俄罗斯表示愿进一步加强对华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油价下跌西方制裁等多重打击下,2014年末俄罗斯经济经历多年不遇之寒:卢布大跌,资本外流加速,富人移民海外亦增多,未来经济预期颇为黯淡。对于俄罗斯面临的困难,中国外交部长王毅近日表示,若俄方需要,中国会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提供必要的协助。

  “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始终在高水平上运行,我们一贯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王毅是12月20日陪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对泰国进行访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他还表示,相信俄罗斯有能力、也有智慧克服目前经济上的困难情况。四年前,时俄总统梅德韦杰夫访华,中俄签署《中俄关于全面深化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联合声明》;2014年5月,俄罗斯总统普京访华,中俄关系在两国领导人共同见证下进入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新阶段。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