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反伊斯兰化”争议升级

2015年01月06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右翼团体持续发起“反伊斯兰化”的PEGIDA集会,大量民众走上街头抗议PEGIDA宣扬种族歧视和仇外,许多城市关闭市政灯光表达对PEGIDA的反对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德国四个城市的数万名示威者在1月5日走上街头,抗议每周在德累斯顿举行的、声称“反对欧洲伊斯兰化”的“PEGIDA集会”。

  PEGIDA是一项德国右翼政治运动,全称为“反对西方伊斯兰化的欧洲爱国者”,自去年10月以来,该运动每周举行集会,要求抵制“伊斯兰化”,反对接受穆斯林移民和难民。与此同时,反对PEGIDA的活动也开始涌现,双方多次发生冲突。

  在最新的反PEGIDA示威中,柏林、科隆、德累斯顿和斯图加特四地抗议者表示,他们的行动意在反对种族主义和仇外心理,并提倡释放出对移民宽容的讯号。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