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哥总统成新年首位访华国家元首

2015年01月06日 16:09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看来,除非人民参与,否则腐败不可能根除
1月6日,首次访华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is Rivera)获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名誉博士学位。

  【财新网】(记者 王玲)“跟中国一样,反腐哥斯达黎加的首要任务之一”,1月6日,首次访华的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Luis Guillermo Solis Rivera)获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名誉博士学位后,就哥斯达黎加外交政策发表演讲,对于腐败问题,他表示除非人民参与,否则腐败不可能根除。

  “我指的腐败不仅仅是传统的腐败,还包括不讲效率,比如有资金不用,或用地不明智,”索利斯表示。哥斯达黎加是目前中国在中美洲惟一建交的国家,2007年6月1日,两国建立起大使级外交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