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日重启海上磋商

2015年01月13日 14:5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本届领导层上任后曾强调“不要犯颠覆性错误”,这也同样适用于外交领域,尤其是中日之间,双方都有一定民粹主义基础,最是考验领导人智慧

  【财新网】(记者 陈沁)中日两国防务部门1月12日在东京日本防卫研究所就建立“海上紧急联络机制”举行第四轮专家组磋商。这是自日本政府“国有化”钓鱼岛以来,两国时隔三年后首次恢复这一磋商。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消息,双方确认了迄今就建立该机制达成的共识,并就防务部门海空联络机制相关内容及有关技术性问题进行了协商,达成了一定共识。双方一致同意,在此轮磋商基础上进行必要调整后,争取早日启动该机制。

  据日本媒体报道,这次磋商由中日防卫部门的课长级(相当于中国处级)官员参加,双方没有公布参加人员名单。磋商内容或包括通信方式、使用频率以及在何种军阶的干部间设置热线、东海防空识别区的两国空军的“规避空域”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