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柬埔寨华人学校的新机遇

2015年01月14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中国影响力扩大,东南亚最大的华人学校将吸引更多高棉族学生
资料图:柬埔寨首都金边端华学校,学生参加毕业会考。雷柏松/新华社

  【财新网】(特派柬埔寨金边记者 陈立雄)柬埔寨学生Tep Raska在吵闹的校舍里,用发音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说,“我想买卖玻璃。”现年17岁的他如此解释上学的理由。虽然他是在柬埔寨占多数的高棉族,但他的父母两年前把他送入了这个华人学校

  端华学校位于柬埔寨首都金边,学校周边的小路上汽车、摩托车和三轮车Tok Tok川流不息,在太阳强烈照射下这条路尘土飞扬。一群淘气的儿童在路边买小吃和文具,路面上的垃圾五颜六色,散发出些许异味。上课铃一响,无数的学生就像捅了马蜂窝一样涌进教室,坐回到破旧的桌子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