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穆斯林回应《查理周刊》最新封面

2015年01月14日 15:18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查理周刊
有人赞许其表达的思想,但亦有不少批评声音;许多人倾向于不发表看法或忽略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恐怖袭击过去一周后,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再次出刊,而新刊的封面图已经对外披露。在绿色的背景下,形象为伊斯兰教先知穆罕穆德的人手举“我是查理”的牌子,脸颊上有一颗泪水,他头上则有“所有的都被原谅”(Tout est pardonné)字样。

  该封面图通过互联网很快传播到全球各地。CNN报道称,对于封面,全球穆斯林人群发出了不同的反应。

  “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个封面简直是对这场悲剧的一个近乎完美的回应,”来自纽约霍夫斯特拉大学的伊斯兰思想教授侯赛因·拉希德(Hussein Rashid)称。 他认为封面传达的信息能减轻袭击后针对法国穆斯林社区的愤怒情绪。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黄玉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