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法乌领导人呼吁乌问题尽快举行会晤

2015年01月15日 07:01 来源于 财新网
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应尽快就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举行会晤

  据新华社1月14日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14日与法国总统奥朗德、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应尽快就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举行会晤。

  德国政府发言人赛贝特当天在新闻公报中说,德法乌三国领导人认为,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会晤有助于各方增进理解,为可能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的德法俄乌四国领导人会晤铺路,以商讨全面执行明斯克协议各项内容,包括保障俄乌边境安全、继续交换人质等。

  此外,默克尔与奥朗德在通话中对乌克兰东部客车遭袭事件的死难者表示哀悼。德法乌三国领导人一致认为,如此“令人震惊”的事件更说明了乌东部立即全面停火的紧迫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