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议会选举在即 乌东部战云密集

2014年10月24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即将在周末举行的乌克兰议会选举,预计亲西方势力将占主导,但旧面孔依然存在

  【财新网】(驻基辅记者 王昭阳)陷入僵局的乌克兰东部顿涅茨克地区,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再度爆发大规模战事。最悲观的估计是:激烈战争可能在10月26日议会选举当日或次日爆发。并且,这一次乌克兰方面志在必胜,以图扭转东部两个“共和国”滑向事实独立的趋势。

  大约四五天前,一枚大型导弹在靠近顿涅茨克市区的某地段爆炸,引发熊熊大火。至于导弹由谁发射,双方一如既往相互指责。之后,“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总理扎哈尔琴科宣布停火已经过时。他还强调,共和国自卫军将对由乌克兰政府军占领的Slavyansk,Kramatorsk,和Mariopol三个方向实行攻击。但是,宣言后两天内,并未看到实际行动。对他这番说法,欧洲、美国的媒体亦未给予特别注意。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