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确认“基地”发布视频宣称实施袭击

2015年01月15日 09:25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14日说,美国情报机构确认有关“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实施法国境内恐怖袭击的视频确由该组织发布,但尚不能证实该组织与此次袭击有关

  据新华社1月14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玛丽·哈夫14日说,美国情报机构确认有关“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宣称实施法国境内恐怖袭击的视频确由该组织发布,但尚不能证实该组织与此次袭击有关。

  哈夫当天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情报人员将就视频内容的真实性做进一步调查,以确定该组织与法国境内恐怖袭击事件存在何种关联。她表示,美方认为此次袭击可能与多个恐怖组织长期以来的思想煽动有关,有关方面正在调查凶手效忠哪一组织。

  “基地”组织阿拉伯半岛分支当天发布视频称,该组织策划并资助了法国境内袭击事件。这是袭击事件发生以来,首次有组织承认制造袭击。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