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将重新审议裁军计划

2015年01月15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表示,鉴于法国近期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异乎寻常”的安全形势,政府将重新审议法国军队6年内削减3.4万个职位计划的实施进度

  据新华社1月14日消息,法国总统奥朗德14日表示,鉴于法国近期发生恐怖袭击事件后“异乎寻常”的安全形势,政府将重新审议法国军队6年内削减3.4万个职位计划的实施进度。

  奥朗德是在法国唯一一艘现代化航母“戴高乐”号上向法国军人发表新年致辞时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要求国防部长勒德里昂在几天内就军队削减职位提出建议计划,并把预算方面的需求考虑在内。

  法国国民议会2013年12月通过的《2014年-2019年军事规划法》规定,法国军队在6年内将削减3.4万个职位,其中2014年削减的职位为7881个。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