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拒绝朝鲜无条件恢复六方会谈提议

2015年01月22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1日说,美国拒绝朝鲜有关无条件恢复六方会谈的提议,再次敦促朝方恪守过去所作承诺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萨基21日说,美国拒绝朝鲜有关无条件恢复六方会谈的提议,再次敦促朝方恪守过去所作承诺。

  普萨基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朝鲜需要恪守自身国际义务,包括在2005年联合声明中所作出的承诺,这是重要一点。她称,球一直在朝方场内,美方“自然拒绝接受没有任何支撑的提议”。

  朝鲜朝核问题六方会谈代表李勇浩19日在新加坡与美国前朝鲜问题特别代表博斯沃思等人举行两天非正式会谈后强调,要消除朝鲜半岛紧张局势,第一步是美国和韩国停止举行联合军演。此外他还表示,朝鲜一直以来都愿意无条件重返六方会谈。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