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委员会商讨推出内部安全战略

2015年01月22日 11:29 来源于 财新网
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默曼斯21日表示,作为欧盟的常设执行机构,欧委会正在探讨一项为期五年的内部安全战略,有望在今年5月提交这项战略的具体内容

  据新华社1月21日消息,欧盟委员会副主席蒂默曼斯21日表示,作为欧盟的常设执行机构,欧委会正在探讨一项为期五年的内部安全战略,有望在今年5月提交这项战略的具体内容。

  蒂默曼斯是在欧委会委员每周例会后的记者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这项时间跨度为2015年至2020年的安全战略主要包括动用警力预防和应对极端主义、加大力度打击恐怖主义的资源来源、加强欧盟国家和跨国机构间的反恐合作、打击武器走私等。

  针对近来热议的建立出入欧盟航空乘客信息注册系统倡议,蒂默曼斯表示,欧委会将和欧洲议会、欧洲理事会等机构进行磋商,确保尽快敲定解决方案。据报道,这一倡议曾因涉及个人隐私等问题遭欧洲议会否决,本月巴黎恐怖袭击案发生后,关于建立该系统的讨论再次摆上桌面。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