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央行推出1.1万亿欧元量化宽松

2015年01月23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分析指出,ECB之所以此时推出QE,一是为稳定物价,因为油价大跌导致欧元区去年12月通胀率为-0.2%;二是欧元区流动性趋紧,ECB原有应对措施乏力,不得不开启印钞机

  【财新网】(记者 陈沁)欧洲央行(ECB)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1月22日表示,ECB将实施总规模为1.1万亿欧元的量化宽松(QE),每个月购买包括私营部门资产在内的600亿欧元债券,持续至2016年9月。

  德拉吉在当晚ECB货币政策会议上表示,ECB管理委员会25名成员就推出QE达成高度一致,以至于“投票都显得没有必要。”他还说,此前政策的宽松程度不够,QE将持续直至欧元区通胀率走低的态势有所转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