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索罗斯:言论自由应顾及宗教情感

2015年01月23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他在达沃斯的个人晚宴上谈及巴黎恐怖袭击与乌克兰局势问题;索罗斯谴责恐怖袭击,但赞同天主教宗方济各“应顾及他人宗教情感”的观点;他认为,乌克兰有长期看好的前景,但问题在于“还有没有长期可言”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王力为)乔治·索罗斯更多因为他的对冲基金和金融投机案例而知名,但他同时也是全球政治事务的积极参与者,并且毫不讳言自己的政治立场。1月22日晚,在2015冬季达沃斯期间的个人晚宴上,索罗斯就在回答提问时表明了自己对巴黎恐怖袭击的看法。

  身为匈牙利裔犹太人的索罗斯对恐怖袭击事件表示了愤怒,但他同时说:“也许这有点政治不正确(politically incorrect),但我赞成天主教宗(方济各)的观点,人们应该尊重或者考虑到其他人的宗教情感。”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