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正在确认人质疑似被杀照片真实性

2015年01月25日 08:25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4日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关网站上传了一张照片,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出现在镜头中。日本政府表示正在确认其真实性

  新据华社1月25日消息,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24日晚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相关网站上传了一张照片,被绑架的日本人质后藤健二手持另一名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出现在镜头中。日本政府表示正在确认其真实性。

  上传文件同时包含一段音频,音频中,被认为是后藤健二的男子说,他手中所持的是另一名日本人质汤川遥菜被杀害的照片,他同时说,绑架他的组织不再需要赎金,只要释放关押在约旦的一名女子,便可换得自身的释放。该女子被认为是“伊斯兰国”成员,她在2005年参与了在约旦首都安曼的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事件造成50多人死亡。照片及音频在上传不久后被删除,其真实性尚无法确认。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