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将继续给予希腊金融支持

2015年01月27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在希腊主张结束紧缩措施、重谈救助协议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6日表示,已做好准备继续给予希腊金融支持

  据新华社1月26日消息,在希腊主张结束紧缩措施、重谈救助协议的激进左翼联盟党在议会选举中获胜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拉加德26日表示,已做好准备继续给予希腊金融支持。

  拉加德在一份简短声明中说,期待与新政府进行讨论。2010年欧债危机爆发后,IMF和欧盟已联手向希腊提供了数十亿欧元金融救助。2014年12月,IMF暂停了对希腊救助贷款的发放,表示将在希腊议会选举结束后重启援助。

  外界普遍担心,激进左翼联盟党胜选可能会引发希腊与支持紧缩的德国及国际债权方的对抗,从而导致希腊债务违约或退出欧元区。不过也有分析人士认为,希腊大选的溢出效应有限,由此引发的希腊退出欧元区风险也总体可控。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