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第三届拉共体首脑会议开幕

2015年01月29日 07:38 来源于 财新网
第三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首脑会议28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开幕。本届会议以“共同建设”为主题,拉共体33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或高级代表出席会议

  据新华社1月28日消息,第三届拉美和加勒比国家共同体(拉共体)首脑会议28日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开幕。本届会议以“共同建设”为主题,拉共体33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或高级代表出席会议。

  拉共体轮值主席国哥斯达黎加总统索利斯在开幕式上说,在哥斯达黎加担任轮值主席国的2014年,拉共体内部更加团结,同时与其他国家和地区加强了联系,建立了中拉论坛,并将与欧盟等也建立类似论坛。

  索利斯说,拉共体作为一个整体,将继续加强与欧盟、东盟、中国、俄罗斯、印度和南非等国家和地区的联系,扩大务实合作。当前拉共体的紧要任务是制订2015年后的地区发展计划,关注贫困人口,致力于消除赤贫和共同发展。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