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埃及驱逐被监禁的澳籍半岛电视台记者

2015年02月02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总统塞西1日批准了遣返一名澳大利亚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的决定,该记者在被监禁一年多后获释

  据新华社2月1日消息,埃及总统塞西1日批准了遣返一名澳大利亚籍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记者的决定,该记者在被监禁一年多后获释。

  埃及官方通讯社中东社援引一名政府官员的话说,这名名叫彼得·格雷斯特的澳大利亚人将于当天下午乘机返回悉尼,埃及外交部在澳大利亚驻埃及大使馆的协助下为其购买了返程机票。

  包括格雷斯特在内的3名半岛电视台记者于2013年12月在开罗的一所酒店内被捕。2014年6月,埃及法院以协助恐怖主义集团穆斯林兄弟会(穆兄会)、制造虚假新闻、散布谣言以及危害埃及国家利益等罪名,判处这3名记者7至10年有期徒刑。3人随后提起上诉。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