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外长贝尔德宣布退出政坛

2015年02月04日 07:15 来源于 财新网
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3日在加拿大众议院宣布辞去外交部长一职,并不再竞选议员,从此退出政坛

  据新华社2月3日消息,加拿大外交部长贝尔德3日在加拿大众议院宣布辞去外交部长一职,并不再竞选议员,从此退出政坛。

  贝尔德当日在议会的告别演讲中说,2日晚他已告诉总理哈珀将退出政坛的决定,从此“开始人生中的新篇章”,但是,他没有透露退出政坛的原因和今后的去向。

  贝尔德演讲结束后,哈珀上台拥抱他,并称赞贝尔德是内阁“最好的部长之一”。

  加拿大电视媒体均用“非常震惊”报道贝尔德突然宣布退出政坛。

  贝尔德于2006年当选联邦议员,曾出任哈珀政府的环境部长、运输部长、政府驻众议院领袖。2011年起他担任外长,以强硬著称,加拿大舆论称他忠实执行了哈珀政府高调强硬的对外政策。(新华社记者  李保东)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