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西北地区欲吸引中国移民

2015年01月14日 09:45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发展和人口增长是财政收入重要来源,未来五年将吸引2000名移民

  【财新网】(记者 王玲)2015年伊始,加拿大西北地区省长麦克劳德(Robert R. Mcleod)便踏上了他的第五次访华之旅。和过去几年很多访华的加拿大政要一样,吸引中国投资、加强双边经贸是经久不变的主题,但此行中,麦克劳德和同行的官员还有一项重要的任务:吸引中国移民。不过,这一目标并未出现在四大官方目标中。

  西北地区,顾名思义,位于加拿大西北部,面积和中国内蒙古自治区差不多大,但人口只有四万多,占加拿大总人口0.1%。和省长同行的工业、旅游和投资厅长拉姆塞(David Ramsay)告诉财新记者,近来西北地区人口出现了下降。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