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伊斯兰国”处死约旦飞行员引发愤怒(更新)

2015年02月04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约旦处死两名极端分子以示报复,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将加强全球联盟摧毁“伊斯兰国”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公布杀害约旦飞行员的视频1天后,一位约旦政府发言人称,约旦于2月4日黎明前处决了两名基地组织囚犯,以示对“伊斯兰国”处死卡萨斯贝的强硬反应。

  被处决的两名囚犯,分别是此前“伊斯兰国”要求约旦释放的伊拉克自杀式炸弹袭击者萨吉达·里莎维(Sajida al-Rishawi),以及一名伊拉克基地组织领袖扎卡维的前高级助手。

  2月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在网上公布的一段最新视频显示,约旦飞行员卡萨斯贝(Moath al-Kasasbeh)或已被活活烧死。随后约旦方面确认了这名飞行员的死讯。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