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标普因金融危机前高估风险资产评级遭罚

2015年02月04日 12:5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司法部3日表示,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已经与司法部门达成相关和解协议,同意支付总额为13.75亿美元的罚金用于了结针对该公司金融危机前为保障自身利益而高估相关风险资产信用评级的指控

  据新华社2月3日消息,美国司法部3日表示,评级公司标准普尔已经与司法部门达成相关和解协议,同意支付总额为13.75亿美元的罚金用于了结针对该公司金融危机前为保障自身利益而高估相关风险资产信用评级的指控。

  根据和解协议,标准普尔将向美国司法部支付6.875亿美元罚金,向包括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在内的19个州检察机构支付6.875亿美元罚金,为美国历史上针对评级公司的最大罚款。

  美国司法部官员在当天新闻发布会上说,标准普尔公司因担心自身业务受影响而不愿下调客户不良资产信用评级,此举可能有助于该公司客户,却给美国整个经济造成了巨大伤害,成为引发金融危机的原因之一。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