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标普下调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

2015年01月27日 07:45 来源于 财新网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6日宣布把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BB-降为BB+,并将其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据新华社1月26日消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6日宣布把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BB-降为BB+,并将其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根据标准普尔当天在其网站发布的声明,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由BBB-降为BB+。声明称,俄罗斯主权信用评级被调降的原因是俄货币信贷政策的灵活性受到限制,并且俄经济发展的前景比较暗淡。

  声明称,俄罗斯财政系统的稳定性正在降低,这限制了其货币信贷政策正常发挥作用,也不能保证俄罗斯经济稳定增长。同时,西方对俄制裁和卢布大幅贬值导致俄罗斯通货膨胀严重,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凸显。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