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称明年参议院举行修宪公投“合理”

2015年02月05日 11:44 来源于 财新网
据《朝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与自民党干部会谈时就修宪问题表态说,明年参议院选举结束后举行修宪公投“合理”

  据新华社2月5日消息,《朝日新闻》5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与自民党干部会谈时就修宪问题表态说,明年参议院选举结束后举行修宪公投“合理”。

  这是安倍首次就举行修宪公投的时间作出表态。报道说,自民党将在参议院选举前决定修宪内容,这也将成为下届参议院选举的焦点。日本参议院选举将于明年夏季举行,报道推测说,日本最早将于2016年末至2017年上半年举行国民投票,以决定是否赞成修宪内容。

  报道指出,虽然自民党和公明党组成的执政联盟掌握着三分之二以上的众议院议席,但参议院议席数并未达到三分之二。视明年参议院选举结果不同,修宪内容和日程可能发生变化。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