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政府出台新政 首次允许援助外军

2015年02月10日 11:32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政府10日通过新的“开发合作大纲”,首次允许对其他国家军队提供“非军事目的”援助。这意味着今后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计划可能带上军事色彩

  据新华社2月10日消息,日本政府10日通过新的“开发合作大纲”,首次允许对其他国家军队提供“非军事目的”援助。这意味着今后日本政府开发援助(ODA)计划可能带上军事色彩。

  新的“开发合作大纲”将取代2003年版日本政府ODA大纲,提出日本政府将根据“积极和平主义”理念,为维护“基于普世价值的国际秩序”开展开发援助。

  根据新的大纲,日本政府可以根据情况,在救灾等“非军事目的”领域对其他国家军队和军人提供政府开发援助。此外,日本政府亦可对业已达到一定经济发展水平的“ODA毕业国”继续提供援助。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