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发射一颗情报收集备用卫星

2015年02月01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当地时间1日10时21分(北京时间9时21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利用H2A火箭发射了日本政府的一颗情报收集备用卫星,用于在现有卫星出现故障时继续收集情报

  据新华社2月1日消息,当地时间1日10时21分(北京时间9时21分),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三菱重工业公司在鹿儿岛县种子岛宇宙中心利用H2A火箭发射了日本政府的一颗情报收集备用卫星,用于在现有卫星出现故障时继续收集情报。

  发射原定于1月29日进行,后因天气状况不佳而推迟。目前,日本内阁卫星情报中心共使用两颗光学卫星和两颗雷达卫星,新发射的这颗卫星将作为现有“雷达3号”和“雷达4号”卫星的“替补”备用。

版面编辑:陈希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