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安倍应邀访美 宣传美日同盟重要性

2015年02月11日 10:4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政府未来两年的外交重点之一就是更多地参与亚太地区事务并展开合作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沛璇)北京时间2月10日,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本·罗兹在华盛顿召开记者会。其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受邀于春季的大型连休期间访美,目前双方政府正就该会谈进行日程的安排和调整。罗兹还提到,奥巴马政府也邀请了中国领导人赴美进行国事访问。

  此前(2月6日),白宫方面就表示,美国总统奥巴马已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发出在今年内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的邀请。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苏珊·赖斯指出,美国政府未来两年的外交重点之一就是更多地参与亚太地区事务并展开合作。为此,奥巴马还打算在今年邀请韩国和印度尼西亚领导人访问美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