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2015年02月11日 13:12 来源于 财新网
已接受奥巴马邀请,这将是他首次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财新网】(记者 王嘉鹏 驻华盛顿记者 张远岸)应美国总统奥巴马邀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

  新华社和中央电视台等官方媒体在2月11日上午报道了这一消息。央视报道称,奥巴马邀请习近平今年9月结合出席联合国成立70周年纪念活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习近平接受了邀请,双方同意为访问取得成功进行全面准备。

  就习近平访美选择在今年,之前有分析指出,由于美国明年将进入总统大选季,大选政治将主导国内政治议程,今年成为习近平在奥巴马任内进行国事访问的惟一机会窗口。至于具体时间的选择,由于考虑到中国国内的政治议程以及习近平已经确定的外访活动,比如参加土耳其的20国集团峰会、11月在菲律宾举行的APEC峰会,以及对新加坡的访问,9月成为为数不多可供选择的时间点。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郭艳涛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